校友代表参加清华附小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 | 分类: 工作活动


  百年风雨、百年历程,百年附小、百年立人。2015年9月17日,值清华附小百年华诞倒计时30天之际,清华附小在联盛馆举行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2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窦桂梅校长在发布会上正式提出具有清华附小百年实践特色的“成志教育”基础教育理念,包括“成志教育的主体、目标、理念三个内涵”“成志教育的价值观、课程整合、公益服务三个引领”,以及“新百年成志教育的远景与行动”等丰富内容。

  窦桂梅校长还宣布了“百年校史剧《丁香花开》”“百年校史传记、百年校友名录和回忆文集首发式”“百年校友共话母校情缘座谈会”“百年国际基础教育论坛暨成立中外未来基础教学联盟共同体”“百年公益活动”“百年成志百米画卷”“百年校园四季片”“百年人物形象片”“百年新人婚庆和宝宝庆生礼”,以及“百年校友回家大联欢”等十大百年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传承和弘扬成志教育理念和清华附小精神。

  发布会上,在校生演出了《丁香花开》片段。窦桂梅校长、傅雪松副校长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北京市教育工委李奕处长到会讲话,充分肯定清华附小教学改革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并对清华附小的明天给予了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