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师生走进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

| 分类: 国际视野
    伦敦时间八月四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位于伦敦市奥德维奇华尔道夫希尔顿酒店的“中国之家”。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接受各国记者采访的地方,也是新闻媒体聚集的地方。一进酒店,“中国之家”四个醒目大字镶嵌在的青花瓷白兰相间的盘子中间。一股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在异国他乡真的好亲切。清华附小的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一进去就引来了各国记者的注意,大家纷纷举起相机为我们拍照,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奥运冠军墙,看到那么多为祖国争光的熟悉的面孔,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来到了采访同学们面前。得知清华附小的师生是其队友“何姿”的校友,特意来伦敦为她及中国奥运冠军加油时,她非常的感动,欣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清华附小的奥运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清华附小张华毓老师接受了中央五台体育频道、深圳广播电视台中国时刻栏目、香港新闻集团星导日报等媒体记者的采访,介绍了此行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清华少年”的意义,以及中国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世界奥林匹克盛会,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决心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