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万花筒”青少年舞蹈团访问清华附小

| 分类: 国际视野
       919日下午,乌克兰萨瓦斯托波尔市“万花筒”青少年舞蹈团访问清华附小。在校联盛馆,万花筒舞蹈团携手附小“金帆艺术团”的同学们同台演出,分享各自优秀文化成果。清华附小校领导及三、四年级的师生们一起参与了文化交流。

      “万花筒”舞蹈团是由一群517岁的乌克兰青少年组成的艺术团,此次来访,他们共准备了7个精彩的舞蹈及1首中国歌曲展现给清华附小的师生。整个过程中,舞蹈团的演员用优美的舞姿及响亮的歌声赢得了附小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清华附小“金帆艺术团”的同学们也用4个节目向来宾们展示了他们的才艺,得到了乌克兰朋友的好评。        

       最后,双方在共奏一曲《塞瓦斯托波尔圆舞曲》的歌声中,结束了友好的联谊演出。“万花筒”舞蹈团具有朝气活力的艺术特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清华附小学生还将自己亲手制作、亲手挑选的礼物送给了乌克兰朋友,用一份份小礼物表达了对乌克兰朋友的欢迎,及对双方友谊的见证。
       清华附小一直致力于培养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此次乌克兰“万花筒”青少年舞蹈团来访我校,就是附小致力于开阔学生视野,了解世界的重要途径。清华附小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正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人。
 交流活动在清华附小金帆民乐团合奏的《金蛇狂舞》下拉开了序幕
 
 
 
 乌克兰“万花筒”青少年舞蹈团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清华附小学生也用精彩的节目欢迎远方的客人
 
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
 
 窦校长赠送“万花筒”舞蹈团纪念品
 
 附小学生赠送小礼物给乌克兰的朋友
 
全体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