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赏识教育专家曾桂安为我校家校学习共同体讲座

| | 分类: 国际视野
    20131214日,我校家校学习共同体研讨活动在联盛馆隆重举行。研讨活动分两场,上午针对低年段学生家长,下午针对中年段学生家长。上午的讲座由二年级4班刘宇轩家长主持,下午由三年级2班孙悦心家长主持。

清华附小《十二五办学行动纲领》中指出“家长在学校办学过程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与作用”,在对学生进行培养的过程中“家长是教育的同行人”,学校一直重视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达成教育的共识。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每学期都会举办家校学习共同体研讨活动。

    本次家校共同活动,学校邀请到了清华附小家长和学校的老朋友,著名赏识教育专家曾桂安先生。曾先生结合他30多年的工作经验,以讲座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他对赏识教育的理解,尤其是家庭亲子教育中如何正确赏识孩子。本次讲座的题目《让春风吹进孩子的心窝里》。他以亲身经历和一些生动的案例,与清华附小的教师与家长互动交流。在讲座中,曾先生提到“教育浓缩成一个字就是‘爱’”,总结出赏识教育的丰富内涵:教育之道、和谐之道与人生之道。曾先生的讲座,时时迎来老师、家长的热烈掌声。
    曾先生也特别提到小学生一定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清华附小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阅读,并创造各种各样的校园环境为学生提供阅读机会大加赞赏。他还特别提出深处崛起的中国,我们中国的教育要有大格局,每一个家长都要有大格局的战略,培养拥有世界胸怀的人,这与我校培养“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不谋而合。
    曾先生的讲座穿插大量案例、视频,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对附小家长的亲子教育,尤其是如何赏识学生,与学校一起共同培养聪慧与高尚的人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编辑:代养兵
供稿:教育教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