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予爱,感受爱——二年五班走进敬老院献爱心

| | 分类: 校园新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孩子们耳熟能详的话语,从经典文丛走入孩子们的现实生活。

    824日,二年五班的30几位同学相约走进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的杏林敬老院。繁茂的翠柏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经历了一场爱的洗礼,赠予爱,感受爱。

    给老人们敲敲腿、揉揉肩,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老人们跳支舞、唱首歌,送去欢乐与活力。三个多小时的时间,30几个孩子全情投入,没有一个溜号,没有一个喊累。

    孩子们冲奶奶笑一笑,奶奶怜爱地摸一下孩子们的头,孩子与老人,鹤发与童颜,相知相惜,完美交融。

    如果说这样一次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的体验,对于陪伴孩子们一道去的家长来说,则意味着更多,有反思、有体悟,有自责,也有感恩。

    “如果你当你嫌弃你的父母时,读读下面的话:我的孩子,哪天如果你看到我日渐老去,反应慢慢迟钝,身体也渐渐不行时,请耐着性子试着了解我,理解我……当我吃的脏兮兮,甚至已不会穿衣服时,不要嘲笑我,耐心一点儿,记得我曾经花了多少时间教你这些事吗?当我靠近你时,不要觉得感伤、生气或埋怨,你要紧挨着我,如同当初我帮着你展开人生一样……”读着这样的语句,家长们多少人都忍不住哽咽,忍不住偷偷擦拭眼角,“爱老、敬老,身为家长们的我们,可曾做到最好?”

    临近正午,用搀的、扶的、推的,孩子们将老人们一一送回住处,依依不舍地与老人们道别。在那一刻,一种情绪蔓延,爱。是的,爱,有的时候是语言所难以表述的,那是一种心与心的感动,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柔软,是一抹永远无法忘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