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之星之我是升旗手——三6孟靖媛、张涵玢

| 编辑 朱立超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春日伊始,我和我的小伙伴孟婧媛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终于把“玉兰花语”为主题的文化秀场推上校园的舞台。整场讲演以玉兰花(也就是木兰花)所承载的中国文化为主要线索,中间还穿插了一些互动问答,最后我们在户外表演了《木兰辞》,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一主题的灵感来自于班主任张文强老师,满园飘香的玉兰花在微风中摇曳,也触动了他那颗敏感的心。

    他在课堂上介绍了那么多有关玉兰花的生物知识和它所代表的文化形象,还有一些吟后满口生香的诗句。

    于是,玉兰花的美好形象就镌刻在我的心上,让我有一种冲动想和更多的同学分享这种美好。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收集了大量的素材,并把中华文化当作核心思想。刚刚学会的《木兰辞》吟诵也被我
们奉若至宝。在登台之前的讨论中,我们决定请张文强老师出面借民乐团的演出服装,让大家把木兰的雄赳赳、气昂昂的气概表现出来。
    登台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仿佛在不远处招手。妈妈告诉过我,紧张的时候就微笑吧。看着台下那一张张笑
脸,我的心又回来了。表演的过程出奇地顺利,有同伴们的支持和听众地应和,一切似乎如春花绽放般自然而然地走了下来。
    直至今日,我有时还会回想起某些瞬间。
    “哦,我念错了一个字!”
    张文强老师在热情地鼓掌。
    我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
    有一个大炮筒一样的巨大照相机在对着我,我得再笑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