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艺术团

舞蹈

Loading…

      清华附小舞蹈团始建于2005年清华附小90周年校庆之际,隶属于“清华少年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艺术团”.舞蹈团经过几年的稳步发展,逐步形成了学科班、预备队、舞蹈社团的社团发展模式,并且独具特色的组建了北京市唯一的一支小学男生舞蹈团。高质量的完成学校大大小小各项比赛演出任务,2012年参加了英国伦敦奥运场馆的演出,2013年舞蹈《鼓舞少年》荣获了北京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群舞比赛一等奖,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是我校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

    杨钧, 清华附小音乐教师,负责学校舞蹈团及民乐团二胡教学工作。在各类的中小学艺术竞赛中,指导的学生在唱、奏、舞蹈各项目中多次荣获一等奖,,本人多次荣获最佳编导奖、优秀辅导教师奖。2013年所创编的舞蹈《鼓舞少年》荣获北京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群舞展演一等奖,荣获最佳编导奖。



孙赫爽,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学科教学(音乐)专业,教育硕士。大学期间担任舞蹈团副团长,在北京市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一等奖,曾获国家奖学金。本科毕业后在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屈原学校支教一年,教授音乐和科学课,辅导合唱社团排练,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孙赫爽老师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喜爱学生,热爱小学音乐教育事业,参与研讨小学教育的相关课题,工作认真细致负责,一直努力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让儿童站立在舞台正中央。